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遇车祸左腿截肢 快餐店每天免费送三餐(图)

2011年12月15日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小田目前伤情稳定,但康复尚需一大笔医疗费用。关明辉 摄
小田目前伤情稳定,但康复尚需一大笔医疗费用。关明辉 摄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关明辉

  记者 赵洪杰

  在广州珠江医院接受治疗的初二在读学生田金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温暖。11月1日,他在揭西老家骑摩托外出时被一辆泥头车撞倒并遭碾压,致右腿、骨盆骨折,左腿截肢。

  巨额医药费打垮了这个贫弱的家庭,在一筹莫展之时,他的父老乡亲、朋友同学闻讯后纷纷施以援手。更有诸多好心的陌生人闻讯而来,每个人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救助。

  残缺的家庭

  据了解,小田的母亲是越南人,她在小田18个月大的时候就离开了田家,家里一直很穷。

  父亲田礼文在家里种了一段时间田就外出打工了。如今家里积攒下来的2万多元钱全投到医药费里了。

  “小田是他爷爷一手带大的。”小田所在的揭阳市揭西县京溪园镇大鹿村村民讲,他的爷爷在村里给人理发,补贴家用,而奶奶精神不大正常,整日疯疯癫癫。

  懂事的少年

  昨日下午,记者在珠江医院住院楼的骨科中心,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田。他疼痛依旧,努力不让自己叫出声来,可牙缝里还是挤出“哼哼”的响声。守在一旁的47岁的田礼文双手紧紧拽着病床,一脸不忍和无奈。

  据主治医生于博介绍,刚入院时小田的病情十分严重,车祸致使他身体多处骨折,大面积皮肤缺失,肛门亦遭撕脱缺失,排泄物直接流到疮面,并伴有大量脓液排出。“但他很懂事,也很坚强,”于博说,为了节省治疗费用,很多时候小田用牙齿咬着毛巾挺过治疗。

  热心的救助

  听闻小田的遭遇,在老人们的号召下,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出了钱,粗算下来有15万元之多。

  “前两天还有一位汕头的商人寄过来5000块钱,”田礼文说,“还有很多人捐钱时连名字都没留下。”

  田礼文拉着记者走到隔壁病房一位年轻病人床前激动地说道:“他还捐了几百块钱,我说你还得自己治病呢,他却说,我有的是钱。”而其实该男子只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

  在离开时,记者突然看到一名送餐工给小田窗前放下两份快餐,却没收任何钱。经了解,快餐是对面一家餐馆的老板叮嘱免费送的。田礼文说,餐馆老板先是送了1000元,之后每天让人免费给父子俩送三餐饭。

  重生的希望

  田礼文表示,11月底转入珠江医院以前,家里已经花费了10来万元的医药费,加上珠江医院目前为止的近4万元的医药费,差不多20万元。记者从昨日珠江医院提供的收费单据中看到,小田的预交金结余只剩5000多元。

  “医院也从各方面为小田节省治疗费用,比如尽量把手术都安排在普通病房里,而不是价格昂贵的手术室里。”珠江医院李松建副主任说,但保守估计,未来移皮、植皮、清创、换药等治疗费用仍要20万元左右。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大鹿村获悉,村里准备再组织一次捐助活动。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