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长安区村民自掏24万买校车 暂未办牌照(图)

2011年12月15日11:10
来源:华商网 作者:苗颖
看见新校车,学生和家长都围了上去

  长安区村民自掏24万给孩子买校车 村上掏钱雇司机

  长安区大兆街办东曹村小学有了新校车。昨日新校车首次开到学校门口,孩子们踊跃上车体验。

  昨日一早,一辆崭新的小型客车开进东曹村,黄色的车体、醒目的校车标识,让村民们欣喜不已。新校车是村民李宁捐赠的。作为长安区政协委员、农民企业家,昨日,李宁一直忙活着检查车内的灭火器、逃生锤,他介绍,“这辆车有27座,自带空调,每个座位都有安全带,有GPS定位仪,车载摄像头,目前还正在配备小药箱,车内得铺地毯,这些都是必需的。”

  “这车是昨天晚上刚接回来的,牌照还没来得及办。”李宁说,自己在外做生意,看最近的新闻多次报道其他省市接送孩子的车出事,便想到村里的孩子上下学也不方便,就订购了这辆校车,车上的设施都是为娃们着想,全套设施配备下来花了24万元,“花钱买放心,值!”李宁说。

  村民常红旗和乡亲们高兴地坐在校车座位上,看看这摸摸那,嘴里不停念叨:“这下家长就省心了,娃们也不受罪了。”据了解,东曹村有六七十名小学生,今年9月份村内小学撤点合并到镇中心小学后,学生上学单趟就要跑两公里路,很不方便。在家长的要求下,昨日上午11时30分放学时,校车开到学校门口让孩子们先试乘一次,小家伙们争先恐地后上车,连过道都挤满了。“超载了不能走!”几分钟后,超载学生被劝下车,车才启动了。

  据了解,村上掏钱给校车安排了专职司机和随车安全员,校车免费接送学生。记者从村民处了解到,这次买校车可能与今日该村选举有关,虽然有村民对此有异议,但还是觉得能方便孩子也是件好事。

  本报记者苗颖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