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武汉建行爆炸 > 武汉建行爆炸消息

警方曝案发细节:一辆“凯美瑞”违停救了运钞车

2011年12月18日02:5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王海剑 

  协助警方破获武汉“12·1”特大爆炸案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两名护士,17日决定将警方奖励的1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当天,警方披露武汉建行爆炸案更多细节。

  试验爆炸物 眼睛几乎被炸瞎

  12点40分,特警押着王海剑进入东新分局的大门,个子不高的王海剑穿着一件毛衣,赤着脚从车上被押往审讯室,脸色显得极为疲惫,他脸上布满了麻坑,事后知道这是5月份试验爆炸物所留下的伤痕,此外,手上也有伤痕。

  记者从其一只眼睛上看出了不同,王海剑仰着头,一只眼睛似睡非睡的样子,无光泽,明显与另一眼睛不同。王海剑事后告诉民警,这只眼睛也是因为在试验的时候受过伤,现在几乎快要失明了。

  “给点饭吃,肚子饿坏了”

  从大门处下车到审讯室,王海剑几乎是被架起来走过这段路。他一进审讯室,民警问他有什么需要时,他首先就说,给点饭吃,肚子饿坏了,民警得知他从前天到昨天都没吃过饭。民警迅速给他打来一大盒饭,两菜一汤:莴苣、包菜,还有肉汤,民警不敢给他吃肉,怕里面有骨头他会利用进行自残。他风卷残云,很快就将饭菜一扫而空。

  王海剑也与民警聊天,话不多,却语出惊人,当民警问他知不知道此案引起的后果时,他小声嘟囔了一句:闹那大的动静,多大的事啊!

  案件细节

  炸弹上为何放着两三包水泥?

  爆炸形成烟雾便于作案

  警方透露,案发当日凌晨三点半,王海剑骑着摩托车,戴着白色头盔,在银行前人行道上放置了炸弹。而且,王海剑很狡猾,他在炸弹上面放上了两三包水泥。这可以达到两个目的:第一,水泥可以把炸弹掩盖一下;第二,爆炸后,水泥粉炸开,形成烟雾,正好方便上前作案。

  作案为何没按预想实施?

  违停车辆 救了“运钞车”

  王海剑设想的是炸弹爆炸时,提款员被炸死,他正好趁乱将钱箱抢走。然而,事发当天,正好有一辆违法停车的凯美瑞停在那里,把运钞车挡着过不来,只得停在了后面。因此,提款员没有按照原来的路线走,当王海剑将炸弹引爆,运钞车、提款员、钱箱均没出大问题,仅提款员受了一点轻伤。但是,这一炸,炸到了街上的无辜行人。

  王海剑为什么频频去医院?

  不是治病而是饥寒交迫

  王海剑被锁定后,出来活动很不方便,同时饥寒交迫,他只好躲进医院取暖,遮盖得还算严实,还是被人认出来了。据新华社、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