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18日访美 推进普天间美军机场搬迁事宜

2011年12月18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将于18日起访问美国华盛顿,并于当地时间19日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切实推进基于两国协议的普天间机场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计划进行确认。玄叶还将呼吁构建日美中战略对话框架以确保亚太地区的稳定。

  据报道,美国议会已通过议案,针对从持续进行核开发的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将对该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由于日本有约一成原油依赖伊朗进口,玄叶将在会谈中要求美方采取措施避免对日本造成影响。此外,双方还将就支援缅甸民主化交换意见。

  据悉,此次将是玄叶上任以来第三次与希拉里会谈,二人还将举行午餐会以加深个人信赖关系。玄叶计划21日返回日本。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