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1年第21号热带风暴“天鹰” > 热带风暴“天鹰”消息

“天鹰”造成菲律宾652人亡 官方预警级别不够

2011年12月19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菲律宾红十字会昨晚表示,据对殡仪馆遇难者遗体统计,热带风暴“天鹰”带来的大雨洪水已造成菲律宾南部652人死亡,菲律宾每年要遭遇20多次热带风暴,为什么“天鹰”会造成这么大的伤亡?

  《光明日报》驻马尼拉记者付志刚认为,首先是人们麻痹大意的心理:“棉兰老岛很少有热带风暴袭击,民众和政府对此都没有预见性,虽然天气预报有所报道,但是没有引起重视。”

  菲律宾总统副发言人昨天驳斥有关“气象和减灾部门未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的指责。不过,据付志刚的了解,至少官方预警级别不够。

  付志刚: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也只是1级,而实际情况而有3级。同时,因为是在夜间,所以很多人在睡梦中就被冲走。

  然而,这些似乎还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滔滔洪水不仅冲走了无数条生命,也让我们看到破坏自然的代价。

  付志刚:乱倒垃圾、河岸决堤也是重要的原因,此外棉兰老岛大肆砍伐树木,水土流失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