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法媒称韩国民众担忧金正日去世将引发朝韩冲突

2011年12月19日1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朝鲜国家媒体12月19日宣布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韩国方面随即采取了多个紧急应对措施,包括在朝韩边界加强军事警戒。据法新社报道,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对韩国民众来说如同“晴天雷劈”,一些人担忧朝韩会爆发冲突。

  据报道,在一家非政府组织工作的24岁韩国官员郭博罗(Kwak Bo-Ram)说:“我对此说不出话。我非常震惊,同时也很担忧。”他表示,“以前这种消息都是谣传,但这次是经过确认的消息”。

  22岁的韩国大学生宋博纳(Song Bo-Na)则说:“我担心会发生战争。刚开始我以为这不是真的。”

  接受采访的一位韩国家庭主妇则表示:“我之前没有过多想象金正日去世后的情景,而这回他真的去世了。我非常震惊,也非常想知道从现在起以后将发生什么事。”

  49岁的韩国商界人士金成一则表示,他预计朝鲜未来将会发生变化,“金正日去世应该会触发朝鲜内外都发生变化”。另一位商人也表示,他希望看到朝鲜发生变化看,并说道:“我认为未来朝鲜开放的时间将会比之前预想得要早。”

  21岁的韩国大学生金李洙认为,韩国以及其它国家政府应该“保持镇静,尝试做出恰当的回复,因为这一点将对韩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立场具有重大影响”。

  在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传出后,韩国政府进入紧急状态,韩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还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有关应对方法。

  一名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我们已经加强了边界周围的监控和安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朝鲜采取的任何动作。”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