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近期天气总体平稳 “天鹰”明移出南海(图)

2011年12月19日21:21
来源:人民网
气象局:我国天气总体平稳 “天鹰”明晨移出南海
 

  近日,除“天鹰”在南海掀起风浪外,全国大部天气总体较为平静。

  降水天气依旧“蜗居”在新疆西部和西南地区。预计今日夜间至22日,新疆西部将持续小到中雪天气,南疆西部局部有大雪。而与此同时,雨水继续驻守以西南地区。

  大雾天气虽不时前来骚扰,但无望发展成为“大气候”。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只有河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雾。

  另外,近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走势也基本趋于平稳,在升降之间小幅震荡。

  不过,预计21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届时,中东部气温将普遍下降4~8℃,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当地朋友出行莫忘添件衣服,以免受寒感冒。

  此外,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天鹰”已于今日下午在南海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南偏东方大约1000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天鹰”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以南海面靠近,强度将继续减弱。预计20日早晨“天鹰”将移出我国南海海域。不过,受南下冷空气和“天鹰”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南海大部海面仍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 (来源: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