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宾客户二话不说一元一元存话费 抗议霸王条款

2011年12月20日10:01
来源:东南新闻网
男子准备了好几叠一元面值的零钞
男子准备了好几叠一元面值的零钞
男子一元一元地存,服务员一笔一笔地办
男子一元一元地存,服务员一笔一笔地办

  福州一营业厅内VIP客户赌气 一元一元存话费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0日讯(记者 江方方/文 王浩志/图) “一次只存一块钱……”昨天上午10点多,福州东街口一营业厅,一男子在VIP专柜,一元一元存话费,引来不少人围观。男子称,他是VIP客户,此举是抗议该营业厅服务的不便捷和霸王条款。

  男子二话不说一元一元存话费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该营业厅看到,一男子正淡定地坐在椅子上存话费,他面前已放着一叠缴费单,有几十张,旁边还放着几叠崭新的纸币,面值都是一元钱,估计有300元。排在他后面的客户,显得有些不耐烦,其中排在后面第一位的刘先生说,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从来没见过人这样存话费,一次就存一块钱,什么话也不说,柜台工作人员也没拦着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而一旁的工作人员则答道,因为男子这样存话费并不属于违规违法行为,因此他们必须服务。

  随后,记者上前询问得知,男子姓张。张先生说,昨天早上,他请了假,和爱人一起到营业厅,本想把爱人的一个电话号码过户到他名下。“但他们的服务令我十分失望。”张先生说,按该公司规定,如果是家人之间的号码过户不用手续费,如果不是,则须缴纳手续费。没想到,当他和妻子带着身份证过来时,却被拒绝办理免费过户。该营业厅方面称,按规定,张先生必须出示其户口本或结婚证,否则必须缴纳手续费。

  同住一个屋檐下不能算是一家人?

  张先生拿出自己和爱人的身份证说,两张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一模一样,写着一个门牌号的身份证怎么就不能证明是住在同一屋檐下,是一家人?“请假来办理这个业务,却让我们回去拿户口本等证件再来办理,明明可以变通的一件事,他们却不能提供便捷服务,这是为什么?”

  该营业厅方面认为,即使两张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一模一样,这也不能证明两人就是夫妻关系。

  张先生说,办理这项业务需要什么样的证件,该公司也没有在营业厅公示出来。张先生认为,该公司作为通讯服务商,原则上应该为客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在可以变通的时候变通,而不是规定霸王条款,令客户这样为难。“我这样做,是在抗议,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张先生直至中午12点才自行离去,前后存了一百多元话费。而该营业厅最后也没有为张先生办理免费过户手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