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利首都当局吁民兵离开的黎波里 否则封锁交通

2011年12月20日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政当局两周前呼吁来自各地的民兵武装在今天之前离开这座城市,否则将封锁城市交通。

  目前的黎波里留驻于数支武装,不同派系之间也不时发生冲突,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在对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之后,今年3月份,当时的卡扎菲政府开始向普通的民众发放了枪支弹药,只要到政府部门登记,利比亚人就可以领到枪支弹药,所以说目前的黎波里市民几乎人手一枪。

  尽管利比亚过渡政府多次呼吁民众交出枪支,但是响应者寥寥无几。利比亚有些民众也在本月初举行了一些集会,要求持有武器的民兵武装撤出的黎波里,并且呼吁有武器的的黎波里的市民自觉交出武器。现在根据人权观察组织说,曾经充当反对卡扎菲主力的利比亚的民兵现在居然成为了杀人狂,停火之后的利比亚仍有大量的民众遭到杀害,而且就在今年的10月份就有300名的苏尔特的平民惨遭杀害,他们有的是被反绑着头部遭到枪击。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