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监管缺失致权力滥用 昔日足坛“金哨”沦为黑哨

2011年12月20日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备受瞩目的“足坛审判”目前正在进行,今明两天,黄俊杰、周伟新、陆俊和万大雪这足坛“四大黑哨”将陆续被审理。那么昔日的足坛“金哨”为何沦为“黑哨”?

  都说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外人看来是华丽丽的足球比赛背后,有可能充斥着裁判员一手导演的“不正常”。有位网友按照现在网络流行的语体,把从金哨到黑哨的境遇做了个对比。他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去当足球裁判,因为他可以在绿茵场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去当足球裁判,因为可能有一天他可能会锒铛入狱、身陷囹圄。

  一声哨响能成就知名的金哨,也能吹出中饱私囊的黑哨,比如昔日中国第一足球裁判陆俊。此外,足球行业的监管不力也是金哨沦为黑哨的原因。此前,面对媒体,四大黑哨都坦然承认,比赛中对特定球队“关照”,是业内常有的事。黑哨们往往对对各球队和足协领导之间的关系心知肚明,对领导的一个电话或一个短信,也心领神会。因此,他们往往被被派到 “关键性比赛”做裁判。

  足协前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强谈及受贿过程时承认,“没有监管,个人面对诱惑时很难把握”。业内人士认为,裁判利用权力,在一个貌似公正的比赛环境下,帮助一些俱乐部达到目的。这不但严重违反职业道德,也是对体育公平竞赛精神的践踏,性质恶劣。

  此番足坛“打假反赌”轰轰烈烈,让广大球迷似乎是找回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我们期待打假反赌成为契机,促使中国足球运动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