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曝蔡英文情史:名律师曾被蔡家视为“女婿”

2011年12月22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权律师”邱晃泉 台湾《中国时报》
“人权律师”邱晃泉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感情生活相当神秘,但最新一期台湾岛内《财讯》杂志报道,律师邱晃泉透露在台大念书时曾猛追蔡英文,还搭公车上阳明山,冒着寒风在蔡家门前“站岗”,因而一度被蔡家视为“未来女婿”。但不只有他,蔡英文更是许多男同学的心仪对象,犹如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翻版。

  报道说,这段年轻时的纯爱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外界对她的情史更加好奇。21日蔡英文在桃园连跑六场造势会时,全程刻意拒绝受访。有记者趁空档喊出“主席…”时,只见她转头冷笑说,“不要问八卦的事情。”

  根据《财讯》报道,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就读期间,班上就传出很多男同学在追她。其中,被传得最多的一位,就是有“人权律师”称号的邱晃泉。温文儒雅的他,外型类似蔡英文喜欢的韩国影星裴勇俊,所以同学间还有“蔡妈妈特别喜欢邱晃泉”的说法,让黏妈妈的么女蔡英文自然对他加了不少分。

  对此,邱晃泉不否认的说,班上有好多男生对蔡英文有好感,后来也有几位采取行动。但追蔡英文却很不容易,“她家那么远,只能坐公车慢慢晃上去,下车时头都晕了,山上(阳明山)又冷,根本很难"站岗"。”

  但邱晃泉否认曾被蔡妈妈当作“未来女婿”,并笑称当时念书时还在戒严年代,“无法打开心内的门窗”。只是至今依旧无法忘记,当年跟同学们去蔡英文阳明山上的家时,品尝蔡妈妈所做蛋包饭的好滋味。

  此外,目前担任律师的杨盘江和陈家骏,也是同班同学当中被“点名”的对象。而蔡英文在政大任教期间,就和陈家骏等人合著论文,虽然现在这些人都已各自成家,但彼此都仍是好朋友。

  一位从事水产事业起家的张姓业者,也曾与蔡英文在餐厅“相亲”,结束后蔡英文还亲自驾车送对方返家,只是20日仍无法获得“女主角”蔡英文的证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