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太原宣判15年来最大贩毒案 5名死刑2名死缓

2011年12月22日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22日电(赵静)22日,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郭成军等7名毒品犯罪案件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其中5人被判处死刑。该案贩毒事实15起,涉案毒品6021.964克,其中海洛因4176.424克,该案是太原市自97《刑法》实施以来最大的一起毒品犯罪案件。

  据了解,该案因用体内藏毒方式运输毒品致一人中毒而死,于2010年11月5日在太原市小马村案发。被告人郭成军多次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共计3587.034克,毒品咖啡1839.81克,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王路明多次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共计3860.924克,毒品咖啡因1839.81克,毒品麻古5.73克,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

  被告人范付荣多次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共计1863.5克,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赵宝国多次运输毒品海洛因共计1307.29克,其行为构成运输毒品罪。被告人董子保多次运输毒品海洛因共计890克,其行为构成运输毒品罪。被告人薛玉平(女)多次贩卖毒品海洛因620克,并窝藏毒品海洛因141.1克,毒品咖啡因1839.81克,毒品麻古5.73克,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窝藏毒品罪。被告人王金明多次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890.73克,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

  根据以上事实,上述被告人犯罪的性质、情节、悔罪表现以及所起的作用,太原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郭成军、王路明、范付荣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和被告人赵宝国、董子保犯运输毒品罪死刑;被告人薛玉平犯贩卖毒品罪、窝藏毒品罪,合并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王金明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7名被告人的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没收查获的毒品、毒资、犯罪工具以及本人财产,追缴各被告人的非法所得赃款、赃物。

  一审宣判后,7名被告人当庭有4人表示上诉,3人考虑是否上诉。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