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武汉建行爆炸 > 武汉建行爆炸消息

武汉建行爆炸案两举报者获“人民好护士”称号

2011年12月23日21:27
来源:新华网
  武汉爆炸立功护士获“人民好护士”荣誉称号

  新华网武汉12月23日电(记者黎昌政)湖北省卫生厅23日在武汉召开表彰大会,授予武汉“12·1”爆炸案立功护士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陈礼彬、张丽平“人民好护士”荣誉称号。

  12月1日,在武汉市一建设银行网点门前人行道发生一起爆炸案,致2人死亡、15人受伤,武汉警方向社会发布了悬赏通告。16日10时许,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护士陈礼彬和张丽平发现嫌犯后迅速报警,警方依据线索将犯罪嫌疑人王海剑成功抓获。两名护士获得警方10万元奖金后,将奖金全部捐献给爆炸案遇难人员家属和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湖北省卫生厅表彰决定称,陈礼彬、张丽平是新时期见义勇为的青年楷模、是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来的爱心天使。她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80后”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是“人民的好护士”。湖北省卫生厅号召全省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她们敢于担当、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勤勉务实、优质服务的良医本色。

  作者:黎昌政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