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按金正日遗愿向民众发放海鲜 包含鳕鱼鲱鱼

2011年12月26日04:37
来源:人民网
朝中社12月2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市民和少年儿童在吊唁场所现场设立的饮料摊位喝热茶驱寒。
朝中社12月2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市民和少年儿童在吊唁场所现场设立的饮料摊位喝热茶驱寒。

 24日,金正恩第三次吊唁金正日。

23日,朝鲜首都平壤所有的商店向民众发放海鲜。 

  朝鲜各地吊唁人次已超4000万

  本报讯 从23日上午开始,根据金正日生前的指示,朝鲜首都平壤所有的商店向民众发放海鲜。近日来,朝鲜人民以不同形式悼念金正日,全国人民仍沉浸在失去领袖的举国悲痛之中。

  金正日生前遗愿

  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说,金正日一直挂念着平壤居民的生活状况,向他们发放鲱鱼和鳕鱼是生前最后的安排之一。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一位官员说,12月15日,金正日将军向相关人员核实了平壤市民的海鲜供应情况,他在去世前一天,还一一指导供应海鲜品种、数量的方案。

  在海鲜顺利运抵平壤后,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2日正式下达了发放指令。接到消息后,平壤市民在商店排起长队。

  平壤市民说:“听到商店发放海鲜的消息,我不禁惊讶。在举国都沉浸在失去慈父将军的悲痛和泪水中时,这份海鲜包含着将军的关怀。”

  超4000万人次吊唁

  23日傍晚,平壤大雪,但金日成广场上前来吊唁的人却不少。雪还没停,大批市民便前来扫雪。人群里有军人,普通市民还有小学生。没有扫雪工具的人们徒手把雪装到袋子里运走。在广场正面的金正日画像前,人们用塑料布把各界人士献上的花圈盖起来。部分市民为了不影响除雪工作,站在广场周边,朝着金正日的画像默哀致敬。

  朝鲜媒体称,截至目前到各吊唁场所进行吊唁活动的超过4000万人次。据2008年统计,朝鲜总人口约为2400多万。

  (综合新华社 央视)

  金正恩第三次吊唁金正日

  据新华社电 24日,金正恩再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吊唁,这是金正日17日逝世后,金正恩第三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近日,金正恩指示为全国吊唁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目前平壤和各地的吊唁场所都已经设立热饮摊位和医疗服务点。

  另据报道,韩国官员24日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26日将赴朝鲜吊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韩国方面称,经与朝方磋商,李姬镐和已故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遗孀玄贞恩将于26日赴朝,次日返回,不参加2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告别仪式。

  韩国统一部说,十多人将陪同李姬镐和玄贞恩赴朝,但不包括政治人士和其他知名人士。

  朝鲜将继续走“先军”道路

  据新华社电 朝鲜《劳动新闻》24日发表社论说,朝鲜全体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按照金正日的遗训,一心团结在金正恩的周围,继续走“先军”革命道路。

  社论说,今年12月24日是金正日被拥戴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20年间,他把加强自卫国防力量作为重中之重,为国防工业发展付出了所有力量。

  社论号召全体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化悲痛为力量和勇气,实现金正日的建设强盛国家构想。

  “先军政治”是由金正日于1995年1月提出并付诸实施的,总体上是对金日成主体思想的继承与发展。

  “先军政治”的思想就是将“军事第一”和“加强国防力量”作为国家第一要务,一切以军事工作为先,一切以军事工作为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