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普天间搬迁环评报告因冲绳民众阻挠未能送达

2011年12月27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委托快递公司将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计划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送至那霸市的冲绳县政府办公厅。然而,负责运送报告的车辆被前来抗议的民众围堵而被迫折返,报告未能送达,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在美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日本政府决定年内提交该报告,要求将机场迁至县外的冲绳方面的抗议已经升级。

  日本防卫省原计划由冲绳防卫局工作人员携报告送至县政府,但县政府附近26日起有市民团体展开抗议活动。为了避免造成混乱,日防卫省转而选择相关法律允许的邮寄方式于26日寄出。

  日本防卫相一川保夫在记者会上就提交环评报告称,“从冲绳县整体减轻美军基地负担的角度来看是一项有意义的手续”,希望得到民众理解。日本政府考虑明年6月前完成环境评估,向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申请批准搬迁计划所需的边野古沿岸填海工程。然而,获得批准预计无望,今后或将遭遇一番波折。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