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穆巴拉克今日将再受审 已否认下令枪杀示威者

2011年12月28日1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月11号,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宣布穆巴拉克总统已经辞职,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8月3号,穆巴拉克首次在开罗受审,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三次受审。

  穆巴拉克统治埃及已经将近30年,今年8月3号,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阿德立等一共十多人一起接受审判,他本人是被指滥用职权、谋求利益、下令开枪杀害抗议者等。检察官指控穆巴拉克在今年年初的反政府示威期间,同意当时内政部长下令安全部队朝示威者开枪,致使850多人死亡。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都是否认指控。

  穆巴拉克第一次和第二次受审都有媒体直播,穆巴拉克躺在铁笼当中受审的图象让人印象深刻,但第三次不允许直播。第三次受审时,穆巴拉克还是乘直升机抵达了审判现场,也就是开罗警察学院。根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图面显示,他的身体状况仍然是不太好,有关人员用担架将他从直升机抬到了一辆救护车,然后被送到法庭内。这种步骤和前两次也是一样,穆巴拉克本人在整个过程当中也是用手遮住了脸部,以避开刺眼的阳光。

  另外,10月20号卡扎菲被利比亚执政当局的部队杀死之后,穆巴拉克在医院看到了卡扎菲被杀电视的新闻和画面,据说当时他曾经歇斯底里的大哭,很快就昏厥过去了。当时埃及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穆巴拉克看到卡扎菲被杀的消息之所以大哭并且昏厥过去,是因为他非常恐惧,担心自己也会遭到卡扎菲的下场。另外两人在阿拉伯国家执政时间都很长,卡扎菲执政42年,穆巴拉克执政将近30年,所以两人的关系也比较好。(记者张加宁)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