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冲绳县不顾反对将受理普天间搬迁环评报告

2011年12月28日18: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28日消息,冲绳县政府于28日下午通知日本防卫省,决定受理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计划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该报告于当天凌晨送达县政府办公厅。

  报道称,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与县政府官员们在办公厅商议了应对方案。其中一名官员在结束后称:“(我们)得出了结论,计划受理环评报告。”知事办公室室长又吉进则向县议员们表示:“作为县政府不得不受理。”

  据悉,评估报告约有7000页。其中指出,美军计划明年在冲绳部署的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的噪音和填海工程对稀有海洋动物儒艮生存环境没有影响。

  当天上午,曾有数目众多的高举“怒”字标语的民众聚集在冲绳县政府办公厅的传达室前,就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计划的环评报告送达县政府表示抗议。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