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手术过程中身亡手术台现过期药 院方赔12万

2011年12月29日02:50
来源:北京晨报

  据《海峡导报》报道 一个简单的下肢血管手术,让小何今年54岁的父亲离开人世。家属们说,在手术台上发现过期药品,他们质疑“这是导致亲人死亡的直接原因”。医院矢口否认,双方僵持了3天,不过,在福建泉州市医疗纠纷赔偿处理(安溪)分中心的调解下,院赔偿死亡患者家属12万元。

  死者的女儿小何告诉记者,她的父亲今年54岁,是安溪县湖上乡珍地村农民,患有静脉曲张,需要进行下肢血管结扎手术。12月19日住进安溪铭选医院,20日和21日,做了检查共21项,医生认为完全符合手术条件。22日上午,小何的父亲被推上手术台;11时30分,医生出来告知家属:“患者心脏骤停,需要抢救。”下午1时05分,医生宣布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我和守候的家人无法理解,一个普通的下肢血管手术,竟然让父亲永远无法醒来!”小何说,他们立即冲进了手术室,大家慌乱成一团。

  小何告诉记者,她也是学医的,对药品有一些了解。他们一家人冷静下来后,在父亲的手术台上,发现了两瓶300毫克过期的盐酸胺碘酮,有效期是2011年11月。“有一只还插着注射器,这应该是导致父亲死亡的直接原因。”

  前日,记者获悉,在泉州市医疗纠纷赔偿处理(安溪)分中心的协调下,25日安溪铭选医院赔偿死亡患者家属12万元,双方均已签字同意。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