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方面称从未要求情报单位“监控”蔡英文

2011年12月30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29日晚召开记者会,针对近日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遭"调查局"监控”发布声明指,马英九从未要求“调查局”提供“在野党”的行程或估票信息,“调查局”也从未呈报,也从未指示安全单位,针对“在野党”的活动进行监控。

  范姜泰基说,这次媒体报道“调查局”搜集领导人选举候选人信息一事,马英九也请“国安会”做说明,“调查局”是依据领导人选举“候选人安全维护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款的规定,与其他维安单位一起负责正副领导人选举候选人的安全维护工作,这是“调查局”法定的职责。

  他还说,马英九从未要求“调查局”提供“在野党”的行程或估票信息,“调查局”也从未呈报。马英九曾经对“调查局长”说过,“调查局”不可以对“在野党”进行政治侦防工作,而且如果“调查局”发现自己或家人有犯罪嫌疑,就直接向检察官报告。

  马英九办公室强调,马英九从未指示安全单位,针对“在野党”的活动进行监控,这一点可以经得起最严格的检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