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媒称中国成全球经济“消防员” 走上舞台中心

2012年01月04日14:45
来源:法制晚报

  我国逐渐走上世界舞台中心 韩国媒体指出--

  中国已成全球经济“消防员”

  许多人怀着期待、忐忑或两者兼有的心理,注视着中国逐渐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心。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日前发表展望2012年的文章称,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仍将扮演重要角色。

  这个"角色"到底有多重要?各路外媒纷纷以自己的理解做了解读。

  韩国《首尔新闻》评论说,虽然2011年世界政局变化很大,世界经济也处于不稳定状态中,但中国经济发展仍然后劲十足,继续强劲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的"消防员"。

  美国《得梅因纪事报》日前发表题为《一个重要教训--我们需要中国,中国需要我们》的文章称,美国应学会与中国去分享舞台。

  文章指出,中美是世界市场的两个主要参与者,它们需要接受对方的角色。对美国来说,这意味着要调整思维,承认中国是个新兴经济强国。

  ●新闻延伸

  2012年中国"危""机"并存

  法国《论坛报》题为《WEIJI2012:挑战和机会》的文章说,正如汉语拼音WEIJI所代表的含义,2012年对世界和中国都可能是一个危险与机遇并存的年份。

  俄罗斯"新大陆"网站的文章称,2012年,中国将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金融和货币影响力。

  而美国《体育画报》则预测,中国将在伦敦奥运会上首次征服所有奖牌榜,彻底成为"体育超级大国"。

  与此同时,中国周边的政治局势也令人担心。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指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希望通过尽早重启日印核能协定谈判及加强经济合作,与印度携手抗衡试图扩大权益的中国。

  阿联酋《海湾新闻》说,印日两国已同意在"海上安全问题"和"维持海上运输线安全以促进贸易畅通"等方面合作--显然,矛头指向的是中国。

  编译/记者林晨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