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男孩抢劫因觉得好玩 父母常发脾气家不温暖

2012年01月05日10:54
来源:云南网
都是抢劫惹的祸。记者 程艺辉 摄
都是抢劫惹的祸。记者 程艺辉 摄

  小华觉得,父母经常发脾气,回家也找不到温暖,于是很少回家。他还觉得“抢劫挺好玩”,于是,他便跟着几个比自己大的孩子去抢着“玩”。

  “抢我的那个人,在河滨公园,你们快点来。”去年12月30日晚上10时许,嵩明县公安局嵩阳派出所民警接到小涛(化名)报警称,他在河滨公园附近发现了12月18日抢走他手机的人。

  民警赶到后,在小涛指认下,嫌疑人小华被抓。根据小华提供的线索,民警在嵩阳镇某旅社抓获另两名嫌疑人小文、小龙。

  “几人都未成年,其中一人上到六年级就辍学了。”民警介绍,小华13岁,小文15岁,小龙16岁,是一个村的。审讯中他们交代,从去年12月初开始,他们就对同龄、单身回家的学生实施持刀抢劫,共作案5起,抢得手机3部,人民币100余元。

  小华说,自己经常旷课,晚上也经常不回家,起先父母还说他,后来也就不管了。“父母经常发脾气,我不愿意回家,家里没温暖。”

  去年小学毕业后,他就没读书了。说起抢劫,小华说:“一是没钱花,二是觉得抢劫好玩,我就去了。”

  因小华未满14岁,不承担刑事责任,警方责令其家长将他接回家进行教育。小文、小龙被警方刑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徐琪燕 卜亚鹏)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