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生称牛仔裤3月不洗不发臭 鼓励大众减少清洗

2012年01月05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5日报道,澳洲墨尔本大学女研究生杰克发现,牛仔裤3个月不洗也不会发臭,她认为减少清洗牛仔裤有利于环保。

  杰克将此项实验作为硕士论文主题,邀请了30名18至56岁的志愿者,每周5天穿同一条牛仔裤,期间不能清洗,3个月后进行气味测试,结果发现牛仔裤并未发臭。

  杰克说:“其实没有必要频繁地洗涤,污渍自己会逐渐消退。”她承认一些衣服确实留有油、污渍,但不会散发恶臭,“闻上去就像是人体本身的味道”。她还发现男性更在意自己的体味,非常注重内衣清洁,因此男士的牛仔裤不并比女性的难闻。

  实验期间,许多人一度想清洗牛仔裤,但实验结束时,半数人愿意继续穿下去不洗。杰克称,参加实验的人们因没有清洗牛仔裤,已省下大量的水、电力和洗衣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