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上饶一满载烟花的面包车与小轿车相撞(图)

2012年01月09日16: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江西上饶一满载烟花的面包车与小轿车相撞

  中广网上饶1月9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丁瑜)1月8日19时03分,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鄱阳县芦田工业园区加油站前1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昌河面包车与一辆小型轿车相撞,昌河车有人被卡在驾驶室内,而且汽车正在漏油,车内还有烟花爆竹,情况十分危机。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9时26分到达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籍,面包车面目全非,汽车向驾驶室方向彻翻,现场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和车辆零部件,路面洒落着斑斑血迹,被困人员脚部被卡住,腿部已失去知觉,头部流血不止,已经被到场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正处于半昏迷状态,而且面包车后面全部是烟花爆竹,车子正在漏油,情况十分危机。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解救被困人员,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指挥员经现场仔细勘察后,迅速指挥参战人员采取营救措施。第一救援小组迅速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并把车后面烟花爆竹搬离到安全位置。第二救援小组进行营救。由于面包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并且撤翻,被困人员的脚部挤压在车座与仪表台之间,几乎没有空间,给营救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见此情景,消防战士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钩固定在面包车方向盘位置向外拉,在利用安全绳绑住后面公安局车子向后倒。同时战士们使用铁棍扩、撬驾驶室的框架,防止以外的弹力回弹,保护伤者。

  随着救援车徐徐向后牵引,被撞瘪的驾驶室框架慢慢张开了,驾驶员位置的伤员被消防战士顺利地从驾驶室内抱出并送往医院,救援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李竟成 丁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