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公路客运超7000万人次 水路客运约80万

2012年01月09日17:2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永生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生)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春运首日,全国道路客运量约为7142万人次,同比增长8.6%;水路客运量为80万人次左右,与2011年基本持平。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启动,到2月16日结束。当日,公路水路客流较为平稳,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稳步回升,但南方大部分地区仍以阴雨为主。截至昨日16时,除贵州局部路段受凝冻天气影响通行受阻外,大部分地区公路畅通。

  春运首日水上交通运输没有发生特大险情和事故。据统计,当日,全国各级海事部门共出动海事执法船艇497艘次、海事执法车834辆次,参加执法人员3417人次。救捞系统安排了80艘专业救助船舶、20架专业救助航空器在沿海待命。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客运量会在春运开始后一周内逐渐上升。目前,各地都在积极服务春运,在运力、人力、安全、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春运正值寒冬,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区域性极端低温天气可能性很大。西南地区西部、江南地区西部和长江下游等局部地区很有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新疆、内蒙和东北地区可能出现雪灾。极端灾害天气条件下,极易诱发道路运输安全事故。

  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伽林表示,春运期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特别是公路管理部门将加强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安排好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另外,还加强除雪、除冰设备、物资配备,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