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农民工父子返乡被甩高速路 收费员热心助其回家

2012年01月10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恩施1月10日电 (上官纯青 刘军) 在浙江打工乘坐客车返乡途中遭遇甩客的一对四川籍农民工父子,在沪渝高速湖北榔坪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9日下午终于坐上火车,重新踏上返乡的路。

  9日凌晨1时许,沪渝高速湖北长阳县榔坪收费站收费员发现,一老一少两名男子背着大包小包向收费站走来。收费班长曹传宇忙迎上前去询问。原来,这是一对父子,家住四川开江县,在浙江打工。

  据父亲杨显成介绍,1月7日晚上,他们在浙江乐清市上了一辆浙江籍长途客车,司机承诺送他们到四川达州。可是8日到了沪渝高速榔坪高速路口,司机却因车票费用问题,强行将他们赶下了车。父子只好在高速公路周边打转,想搭顺风车回家,可是一直没碰上。到了深夜,刮起了寒冷大风,父子这才一路走向收费站。

  曹班长递上热开水,并安排父子二人在所内休息。9日上午接班的监控员鲍春燕和收费班长杨秋瑾主动帮其联系当天下午恩施巴东至四川达州的火车票。在该站吃了午饭后,站里又派车将杨氏父子送到巴东火车站。临别时,杨显成感激不已,掏出钱来非要表示心意,被婉拒。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