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丰县校车事故:父子三人天窗托出20多孩子(图)

2011年12月14日04:42
来源:人民网
第一个施救者张顺利在讲述自己救人时的情形。本报特派记者 黄广华 摄
第一个施救者张顺利在讲述自己救人时的情形。本报特派记者 黄广华 摄
事故现场遗落的孩子们的铅笔等文具。本报特派记者 黄广华 摄
事故现场遗落的孩子们的铅笔等文具。本报特派记者 黄广华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黄广华 韩伟杰

  13日上午,江苏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村民张顺利把湿透的衣服摊开晾在院子里,他是校车落水后第一个赶到现场救援的人。

  村民说张家父子三人是救人英雄,但张顺利对12日的救援还心有余悸。12日下午,张顺利在田地里看到送学生回家的客车突然翻进了西侧的水沟里。相隔150米的距离,他马上跑了过去,来不及脱下鞋子就趟着水走到客车里救孩子。

  “当时是下午4点40分左右,我在东边的小路上看到校车翻沟里了。”张顺利趟水进入水沟时,水仅没过他的脚踝。走到客车旁时,水淹到他的腰部,“水深有一米”。张顺利从东边的车门处抱出四个孩子,放在车顶上,“孩子的棉衣都浸透了,非常重,把他们抱上车顶的时候,孩子没有什么动静。我感觉特别吃力,就爬进车里,从车顶的天窗上把孩子往外托。”

  张顺利进入车内后,客车整体向西侧偏,车里的孩子一层层压着,原坐在西边的孩子已经都被压在底部。“车里有一男一女的大人,后来又有一个人进到车里,我们就一起把孩子从水里拉起来,从天窗上托出去。”

  在地里摘棉花的村民看到翻车,喊出张顺利的父亲和弟弟,父子俩也赶忙跑到路边,“孩子们都从车顶的空里伸着手,不停地摆动,是希望人们快来救他们,我们就把孩子一个个地往外拉。”

  “一开始孩子都还哭喊,慢慢就没声了。把上面的孩子抱出去,我们就伸手捞水里的孩子,从水面上根本看不到他们。”张顺利说,从天窗上托出去的孩子就有20多个,但究竟救出多少孩子,他也不清楚,“只一心想着把孩子抱出去。”

  “拽了一个又一个,后来实在是拽不动了。”张顺利的父亲张化义说,到救助的最后,自己浑身已经累得虚脱了。五六个孩子从车里出来后问题不大就回了家,村民把抱出来的孩子一排摆在蒜地和路边,找来柴火点着给孩子取暖,等待急救车赶来。

  “蒜地里放了13个孩子,路边上放了9个,我们一手按一个,让孩子呼吸,但是不少孩子都已经不动了。”参与救援的张大姐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得知,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蔬菜烘干厂的职工们也积极参加了救援,还把七八个孩子领到厂子里,到烘干车间把孩子们的衣服进行烘干。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