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西方加大对伊朗制裁 伊货币大幅贬值跌幅超20%

2012年01月11日2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11日电 中东媒体报道说,由于西方不断加大对伊朗制裁的力度,特别是和美国军事对抗的可能性在增加,伊朗货币大幅贬值,跌幅已超过20%,更严重的是这种趋势还在继续。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去年最后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针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的法案,核心是减少伊朗的石油收入,英国和法国也主张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伊朗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更使和西方大国的紧张关系到了危险的地步,伊朗民众担心战争有可能要爆发,人们纷纷从银行取出伊朗货币—里亚尔存款,兑换成美元,伊朗货币急速大幅贬值。

  报道指出,昨天,与美元的汇率是1美元兑换1。7万里亚尔,与上周相比跌幅超过了20%,与伊朗中央银行确定的参考价(1美元兑换11240里亚尔)相比跌幅达50%。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也报道说,为稳定金融市场,阻止货币进一步贬值,伊朗中央银行紧急向市场投放了2亿美元,并确定了国家外汇汇率:1美元兑换1。4万里亚尔,但许多兑换所并没有执行、

  半岛电视台还报道说,伊朗政府除紧急投放大量美元外,还对互联网和通信系统采取了限制措施。报道引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朗政府官员的话说,“我和我办公室同事通过手机发信息,只要有美元和外币词汇的信息对方都收不到。”另外,伊朗议会日前通过了严厉打击非官方的进行外汇买卖的商人。但从目前看,效果还不明显,让人担心的是,伊朗货币贬值趋势还在继续。(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