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夫妇捡到1400元 严冬驾三轮车50多里还失主

2012年01月13日09:20
来源:华商网
热心的刘拴宝夫妇。
热心的刘拴宝夫妇。

  一对靠开机动三轮车谋生的农村夫妇,发现别人落在自家车上的1400元钱,这相当于他们半个月的收入。夫妇俩在没有等到失主的情况下,驾着三轮车驶了50多里,又徒步上山,终于把钱包送到失主家中,并谢绝礼品,一口水都没喝。

  刘拴宝是周至县辛家寨乡金家庄村农民,在县城开机动三轮车营运为生。2011年12月31日,一位女孩将装有1400元现金、身份证、两张银行卡的钱包落在了他的三轮车上。为了找到失主,他花了3天时间寻找,最后驾着三轮车载着媳妇行驶了50多里路,终于在秦岭山里的竹峪乡张龙村找到了失主。

  “12月31日下午6点,我拉了个女孩到县城的仁义巷,女孩下了车,到家收拾车时才发现刚才那女孩把钱包落在车上了,里面有1400元钱和身份证等,里面也没有联系办法。第二天,我在女孩下车的仁义巷等了一上午,但没等到那位女孩,向别人打听也没啥线索。”刘师傅说,“回家后,我跟媳妇商量,媳妇说,人家女孩把钱丢了肯定很着急,干脆咱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找找看。”

  1月2日上午10时,刘师傅驾驶着三轮车带着媳妇,按照身份证的地址前去周至县竹峪乡张龙村寻找失主。他们走一路,打听一路。到了山脚下,机动三轮车开不上山,只好把三轮车暂存到一户农家。夫妇俩步行上山,到下午2时许总算是找到了地方。

  “来回100多里路,就是为了给咱孙女送还钱包,到家里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虽说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但是一提起这件事,67岁的余景春感动不已。

  “我一想,从县上到我家要50多里路呢,人家一路问了十多个人才找到我家,这太让我感动了。当时我要给人家200块钱弥补这一天的损失,人家说什么也不要。我说那你没吃饭,赶紧让老伴做点饭,人家还是不吃,连水都没喝一口,也不留名字。” 说到这儿余景春很是激动。

  1月3日上午,刘师傅终于联系到了丢失钱包的女孩余婷。“那天我拿了很多的行李,应该是下车时就把钱包遗落在车上了,发现钱包丢了后,我急坏了,里面装着我实习刚发的1400元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饭卡。我怕家里人担心,也没敢给家里人说钱包丢了。”余婷说,第二天一早,她满县城找,看见三轮摩托就询问人家有没有捡到过钱包,但是找了一天都没有一点儿线索。看没啥办法了,她就准备去挂失银行卡,结果家里突然打来电话,说有人把钱包送到家了。

  “给钱感谢不要,给人家送礼品也不要,这让咱真的过意不去啊。”昨日,余景春老人专门前往周至报社,一定要让报社记者写一篇稿件好好表扬刘拴宝夫妇。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热心的刘师傅,他谦虚地说,“人家女孩挣钱不容易,1400元对于农家女孩来说也不是小数目呢,给人家送回去是应该的,没啥,没啥。”

  文/图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黄智卓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