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楚雄办第27届国际茶花大会 100多地区报名

2012年01月14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4日电(记者 李怀岩)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国际茶花大会组委会消息,楚雄市将于2012年2月6日至9日承办第27届国际茶花大会暨第八届中国茶花博览会。截至目前,已有英国、美国、比利时、日本、西班牙、德国等国际茶花协会会员国的14个国家212名国际友人、茶花专家、学者及国内100多个地区组团报名参会,国内参会报名还在进行中。

  据介绍,大会期间将有大型彝族风情歌舞《太阳女》专场演出,除举办国际茶花协会理事会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外,还有茶花书法、美术、摄影、刺绣、会徽征集作品及茶花品种、茶花园林园艺展评、万人左脚舞、彝族祭火大典、元宵灯会等诸多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考察参观紫溪山山茶物种园、峨碌公园茶花精品园、黑牛山原生茶花、楚雄州博物馆、太阳历文化园、禄丰世界恐龙谷等景点景区。

  据了解,云南山茶的人工栽培历史悠久,古茶花的栽培始于800多年前的大理国时期,大理国宰相高量成退位后在其隐居的山庄、寺内种植了山茶花。楚雄还是当今世界上发现古茶花树最多的地方。

  而据最新调查,仅楚雄市紫溪山区内树龄百年以上的茶花古树就有136株,此外,在黑牛山附近中山镇也发现有野生滇生茶古树1000余株。彝族有崇拜茶花的习俗,多数土主庙内都种有茶花,并且以茶花奉献给祖先和神灵,形成了特有的茶花文化,从而使得楚雄境内茶花古树得以较好地保存,引起全球植物学家及茶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2005年3月22日,瑞士洛桑第23届国际茶花大会期间,国家茶花协会决定由中国楚雄举办第27届国际茶花大会。从2006年起,楚雄市投入专项资金建设茶花资源基地,以发展茶花产业和较好地保护当地的古茶花树。

  作者:李怀岩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