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禁烟周呼吁全国戒烟 将打击走私烟草

2012年01月16日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月15日电 (记者 赖海隆)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该国禁烟周开始之日——15日发表声明吁全国戒烟。

  哈珀说:“我鼓励所有仍在吸烟的加拿大人为自己和所爱的人下决心戒烟。”

  哈珀说,吸烟严重影响数以百万计加拿大人的健康,这其中也包括那些受到二手烟影响的人群,吸烟提高了这一人群患癌症、心脏病、肺气肿和一些其他疾病的风险。国家医疗体系也为此而耗费大量金钱,而这也是耗费纳税人的钱。

  哈珀说,在禁烟周通过国家禁烟的一系列强有力管控举措,以及遍布全国的免费戒烟网站,打击走私烟草,同时降低公众的吸烟率,尤其是全国青少年的吸烟率。

  哈珀说,尽管戒烟的总体趋势是好的,但吸烟人数依然居高不下,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我们仍需继续努力促使全国吸烟率进一步降下来的原因。

  加拿大今年全国禁烟周从1月15日至21日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