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手机变声假冒女子诈骗工友 半年未被识破

2012年01月18日04: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年已30岁且急于结婚的阿榕(化名)怎么也想不到,与自己相恋半年之久且见过双方父母,令自己朝思暮想、牵肠挂肚的“女友”,竟然是旧工友郑某(化名)利用手机变音功能虚构出来的。而这时,阿榕已经被郑某以各种理由骗取了1万多元。

  昨日,广州市从化检察院向媒体透露,一名利用电话变音功能进行诈骗的嫌疑人郑某已经被批捕。

  缘起:电话交往落入爱情陷阱

  受害人阿榕向警方详述了自己的受骗过程。2011年6月,阿榕在从化某酒店辞了职,准备去深圳打工,这时工友郑某问阿榕有没有女朋友,他有个叫阿雪的姐姐,想介绍给阿榕认识。阿榕想到自己已30岁仍是单身,于是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郑某,然后到深圳上班。

  6月16日,阿榕在深圳接到来自郑某手机号码的电话,但讲话的是一个女人,自称叫阿雪,是郑某的姐姐,与郑某用的是情侣卡,所以姐弟俩的手机号码是一样的。阿榕想起郑某说过要介绍姐姐给他认识,疑虑就此消失。

  接下来的一个月,阿榕经常与阿雪通电话、发信息表爱意,一来二去,双方产生了感情。后来,阿雪说让阿榕来从化工作,以便于双方交往。阿榕经再三考虑,辞去深圳的工作,再次来到从化。

  到从化后,接阿榕的却是郑某。阿雪在电话说,她去了广州上班,并吩咐阿榕要好好照顾她的弟弟郑某。于是阿榕带着未来“舅仔”郑某到酒店大吃了一顿,并带他到宾馆一起住。

  升温:“女友”不露面多次索钱

  虽然“女友”一直未露面,但阿榕与阿雪的感情在电话沟通中不断升温。在多次电话中,阿雪都提到缺钱用,她让阿榕把钱交给郑某再转交给她。

  8月初,阿雪说她要过生日了,但没钱买衣服。想到这是他们交往以来,“女友”第一次过生日,为获“女友”欢心,于是给了郑某2000元,让他转交给阿雪。

  9月初,阿雪说想去阿榕的老家拜访阿榕的父母,让阿榕先带她弟弟郑某过去,她请好假就跟着过去。想到“女友”如此有孝心,阿榕甚是高兴,他带着“舅仔”郑某回到老家。阿榕父母见到儿子婚事有了着落,高兴得不得了,对未来“舅仔”更是客气不已,又是给红包又是陪玩。但是就在阿榕和家人热切期待阿雪的到来时,阿雪却打电话说她请不了假,来不了。半个月后,阿榕只好与郑某回到从化。

  高潮:“女友”现身还答应结婚

  回到从化后,阿雪说欠了亲戚600元,于是阿榕又给了郑某600元,帮阿雪还债。后来,在阿榕的多次要求下,阿雪同意见面。阿榕给了700元郑某后,郑某把阿榕带到温泉的一间宾馆的房间,到了晚上,郑某带来了一位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女子进来,说是他的姐姐阿雪。见到自己日思夜念的“女友”,阿榕很激动。郑某很知趣地退出,阿榕向阿雪倾诉了自己的思念之情,但阿雪很平静,话很少。没多久,阿雪就脱了自己的衣服,主动抱着阿榕……有着之前的感情基础,两人发生了性关系。但完事之后,阿雪就打电话叫郑某过来把她接走。事后,阿榕在阿雪的要求下,又给了郑某1000元用于买衣服。

  国庆节期间,阿榕在阿雪的邀请下,跟着郑某见了未来岳父母,在阿雪家玩了5天。事后,阿雪打电话说公司组织旅游,但没钱,于是阿榕又给了郑某2000元,让他交给阿雪……尽管阿雪经常向阿榕要钱,但他们的爱情仍不断升温。后来,阿雪在电话里答应了与阿榕结婚……于是,阿榕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郑某。有一天,阿雪打电话说她母亲病了,要做手术,家里人凑不够钱。于是,阿榕又凑了2000元。

  真相:根本不存在阿雪这个人

  在后来的交往中,阿榕多次打探,阿雪都同意年底结婚,但仍以各种理由向阿榕要钱。有一天,阿榕查询银行卡,发现被取走了很多钱,阿榕这才起了疑心。他又打10086咨询,才知道根本没有相同号码的情侣卡,这才怀疑自己被骗,于是阿榕又私下打电话给未来岳母,问到底有没有阿雪这个女儿。郑某的母亲才说他们根本没有叫阿雪的女儿,她的女儿叫阿香,早就嫁人了……阿榕找到未来“舅仔”郑某质问,郑某不得不说出真相。

  原来,根本不存在阿雪这个人,一直和阿榕通话的人就是郑某……郑某的手机安装有一个模音系统,可以模仿女人、老人、小孩的声音,在通话时,只要选择模仿女声,那么对方就会听到女声……阿雪就是郑某用手机变音系统虚构出来的人。而与阿榕见面、发生性关系的女子,只是郑某花200元叫来的卖淫女……想到自己的感情受骗上当,还被骗取1万多元,阿榕报了警。

  郑某在向侦查机关供述的过程中,对案件的事实基本承认,但对诈骗的数额有异议,他只承认诈骗了4000元。近日,从化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郑某做批准逮捕的决定。

  文/记者练情情 通讯员从检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