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爱狗志愿者拦扣运狗货车 1000余狗被救(图)

2012年01月18日18:3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狗志愿者拦下运狗车,救下一货车将被宰杀的小狗重庆时报供图
←爱狗志愿者拦下运狗车,救下一货车将被宰杀的小狗重庆时报供图
获救的小狗
获救的小狗

  据中新社电 15日晚,在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辆装载千余只小狗的大货车在重庆被当地执法部门截下,这批贩往广东的犬只疑手续不全。

  据了解,15日晚,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一位彭姓志愿者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这辆贩运小狗的大货车,他随后报警并通知了协会其他志愿者。当晚11时许,当地高速执法部门在渝黔高速巴南收费站将货车截下,在发现部分小狗有疑似“狗瘟”症状、且部分犬只手续不全后,按照当地动物检疫部门的意见,将货车和犬只扣留。

  记者16日在重庆市南岸区长生镇的犬只临时收容点看到,小狗被关在宽约1米、高约40厘米的铁笼中,志愿者不停地给小狗喂食喂水。

  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明才告诉记者,救下的1000多只狗中,不仅有土狗,还有哈士奇、巨型贵宾、罗威纳等宠物狗。

  陈明才说,截获这批犬只时,货运方只出示了一张由重庆某县动物检疫部门开出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证明上写明合法运输的犬类共有768只。陈明才说,据志愿者们大致清点,运货车上犬只实际数目肯定超过1000只。

  重庆市南岸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个事情还在调查之中,被运送的小狗暂时扣押交由重庆小动物协会照料,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安排。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