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政府支持美国夜袭 在索境内暴力解救人质

2012年01月27日0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摩加迪沙1月26日电(报道员瓦尔萨迈)索马里过渡政府26日发表声明,对美军日前夜袭索北部一处海盗基地解救两名西方人质的行动表示支持。

  索政府信息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在声明中说,索马里过渡政府支持美国特种部队对两名被绑架人质实施的营救行动。他表示,杰西卡·布坎南和波尔·齐斯泰兹获救的消息“令人振奋”。

  美国人杰西卡·布坎南和丹麦人波尔·齐斯泰兹为丹麦难民委员会的下属机构丹麦排雷小组工作。去年10月两人在索马里加勒穆杜格地区的加尔加尤镇被绑架。

  索政府在声明中重申继续打击海盗组织等恐怖势力的决心。声明说,绑匪及海盗屡次绑架国际援助组织工作人员,还给索马里海域的国际航运带来不便,是索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索政府将“抓住一切机会”,把犯罪分子赶出索马里。索政府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促成其他被绑架人员获释。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