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龙年将诞18万龙宝宝 新一波生育高峰将延续

2012年01月27日15: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记者1月27日电(张梦洁 狄春)在龙年生个健康的龙宝宝是不少中国家庭的心愿。据权威部门预测,今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有望诞生18万个龙宝宝,新一波的生育高峰仍将延续。

  尽管是新春佳节,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里27日上午仍是一片忙碌。从大年三十晚至今,已有40个龙宝宝接连降生。原本可容纳34个床位的病房不仅全部住满,而且还临时添加了14个床位。

  80后小夫妻王宏宇和周雯春节里刚刚“荣升”为奶爸奶妈。原本预产期在兔年岁末,但小宝宝却拖拖拉拉等到大年初三才出生。这个姗姗来迟的“小龙子”让夫妻俩焦急之余更多了层惊喜。“龙象征了智慧、勇敢,龙年得龙子,相信这个宝宝也会给我们全家人带来好运。”产妇周雯笑着说。

  夫妻俩给“小龙子”起名“王周麟”。有趣的是,隔壁病床晚一天出生的“小龙女”则被爸爸妈妈起名为“樊添麒”。不少家长都给龙年出生的小宝宝起了和“龙”相关的名字,希望得个好彩头。

  据上海市人口计生委通报,近年来,上海持续出现生育高峰。综合考虑婚姻登记、育龄妇女变动及实际出生情况,2012年上海市常住人口出生将达到18万人左右,与2011年基本持平,继续保持高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