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镉污染处置获阶段成效 柳江水质已达标(图)

2012年01月30日2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江元
广西镉污染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会
广西镉污染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会

广西镉污染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会现场
广西镉污染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会现场


  中广网柳州1月30日消息(记者张江元)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今天(30)傍晚在柳州召开处置工作情况通报会,首次向外界公布龙江河拉浪水库镉污染初期,水质一度超标约为80倍。

  据了解,镉污染事件发生后,广西及时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二级响应预案。依照预案,迅速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由相关部门、特别是邀请国内外有关方面的专家,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共同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在通报会上,广西环境保厅巡视员冯振年介绍说,经过各方面协同努力、日夜奋战,通过采取除镉、调水稀释等综合应对措施,龙江河污染高峰值已从80倍降到25倍左右,应急处置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事件态势完全处于控制之中,柳江水质处于达标状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