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雇员指控美药管局打击报复举报者

2012年01月31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30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6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雇员上周发起诉讼,指控该机构非法监控他们的私人电子邮件,并在他们举报医疗器械审批过程可能存在腐败行为后打击报复。

  这6名雇员曾在药管局负责审批医疗器械上市申请的部门工作,其中4人目前已离职。他们表示,药管局曾不顾反对批准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一款计算机辅助检测设备,后者可用于女性乳房X光造影。这些雇员认为,这款设备会严重损害女性健康,因而于2009年1月向即将上台的奥巴马政府表达了担忧,认为器械审批过程可能存在“猫腻”。

  他们指控说,药管局此后便开始监控他们在政府电脑上利用谷歌、雅虎私人邮箱发给国会员工的邮件,并利用间谍软件对他们的计算机显示器拍摄快照,以获取私人存储的举报报告,并确认哪些人向国会举报。这种监控行为持续了两年。他们还指控说,药管局通过不续签工作合同以及试图发起刑事调查等方式对他们打击报复。

  《华盛顿邮报》30日报道说,美国药管局的计算机通常都会警示使用者,登录该局电脑后就不要对个人隐私期望过高,因为政府可以出于合法目的在任何时候截取数据。

  这些雇员指控说,他们揭露医疗器械审批过程中的疑点是合法的,药管局监控私人信息违反了宪法赋予的隐私权,将令行使正当举报权者“噤若寒蝉”。

  药管局一名发言人当天表示,该机构不对正在进行中的诉讼发表评论。

  作者:任海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