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藏獒沿路咬伤9人续:藏獒主人共赔偿9伤者7万元

2012年02月01日02: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晨报讯(记者 郝涛)黑色藏獒沿路咬伤9人,目前事件已有新的进展。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民警已通过监控录像和走访周边群众锁定了狗主人。目前,狗主人和伤者已基本达成赔偿协议,赔偿金额高达7万元左右。

  1月29日上午11时许,朝阳区十八里店年庄附近,一只无主的黑色藏獒沿路咬伤9人后,被警方用麻醉枪射倒后“拘捕”,随后警方开始查找狗主人。本报以《藏獒发狂咬伤9人》为题进行了报道。昨日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警方通过调取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和走访周边群众,从事发地附近的宝隆公寓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藏獒的行踪。

  监控录像显示,1月29日11时许,黑色藏獒从宝隆公寓旁边铁栅栏围着的狗窝跑出。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狗主人冯先生,也在冯先生的家中找到了犬舍,且犬舍中的狗毛与咬伤人的黑色藏獒的毛色吻合。最终,冯先生向警方承认自己饲养过那只黑色藏獒,但已卖给了一个专门收狗的人,由于没有留存买狗人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到买狗人。

  冯先生表示,他愿意对伤者进行赔偿。随后,冯先生和9名伤者来到小武基派出所,经过民警协调,冯先生与9名伤者达成了调解协议,赔偿金额高达7万元左右。至于已经被警方收走的伤人黑色藏獒的去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朝阳公安分局小武基派出所按照规定会将狗移交位于昌平七里渠的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犬类留检所处理。

  相关反应

  警方将集中整治违规养犬

  对微博“打狗”传闻进行辟谣

  晨报讯(记者 郝涛)本市一只黑色藏獒沿路咬伤9人后,引发了微博网友的关注。昨日,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紧急通知”,声称“未来一个月北京市将严打大型狗……”对此,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确实开始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动,但不是‘打狗’,且整治违规养犬本来就是一个常年性的工作,并没有时间表。”

  昨日12时,网友“小咪大爱”在微博中发布消息称“紧急通知:未来一个月北京市将严打大型狗,只要在市区里见大型狗就收,无论是否有狗证,小型狗不拴狗链也收……”随后,立即有数名网友转发和评论。

  对此,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确实开始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动,但不是“打狗”,且整治违规养犬本来就是一个常年性的工作,并没有时间表。此前,本市存在的几类不文明养犬行为是:无证养犬,重点管理区内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遛犬不拴犬链、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破坏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

  据悉,在去年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北京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动物防疫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北京的犬只数量逐年增多,登记犬数量已达95万只,尚有100万只左右没有进行登记,犬只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本市养犬九宗患

  一、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问题;

  二、无证养犬问题;

  三、一户养多犬的问题;

  四、遛犬不拴犬链、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的问题;

  五、犬扰民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问题;

  六、犬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问题;

  七、流浪犬问题;

  八、非法犬类交易市场及街头非法贩犬的问题;

  九、犬医院、犬商店等涉犬单位超范围经营问题。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