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财长称2011年港人民币结算额超1.9万亿

2012年02月01日13: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1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发表任内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案。

  曾俊华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去年年底公布的金融发展指数将香港升至首位,超越美国和英国,是首次有亚洲金融中心名列榜首。他们会继续竭力维持香港在金融业的优势。

  过去一年,香港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自去年8月起扩大至全国。经香港处理的人民币结算额在2011年达1.9万亿元人民币,是2010年的5倍。

  香港是内地以外首个发展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地方。截至去年年底,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共116笔,总值近1800亿元人民币。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总额在2011年年底接近5900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年底的3100亿元人民币增加近九成。(李海元)

  作者:李海元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