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金里奇佛州失利处境堪忧 矢言与罗姆尼奋战到底

2012年02月01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罗姆尼大赢对手金里奇。“中央社”对此评论称,金里奇以两位数幅度吞败,使这位前联邦众议院议长追上对手罗姆尼、赢得共和党总统的机会更加渺茫。

  根据已统计的7成选票,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今年迄今4次初选中最大规模的佛州抢下47%支持率,金里奇则拿下32%。桑托勒姆以13%得票率拿下第3,保罗则以7%敬陪末座。

  评论称,金里奇选战强打对手罗姆尼实为倾自由的温和派,只有自己才能团结保守派多数、赢得胜利。现在佛州败选,形同让金里奇上述主张破了一个大沼泽般的大洞。

  经过1月31日的初选,金里奇所谓的保守派多数和“舍我其谁”的言论似已站不住脚。

  让金里奇选情雪上加霜的在于,桑托勒姆以类似的团结保守派口号进军初选下一战内华达州,金里奇还是得不到党内右派的支持。

  坏消息还没完,由佛州向西征战的金里奇不论是在选战、资金和竞选组织上皆落后罗姆尼,且在罗姆尼发动一连串毁灭性竞选攻击后,金里奇始终采取守势。

  南佛罗里达大学政治系教授麦马努斯(Susan MacManus)表示:“金里奇现在很难说自己是出战奥巴马的最佳人选。”

  尽管金里奇遭遇惨败,他仍矢言与罗姆尼奋战到底,直至共和党8月正式推派候选人为止。

  金里奇对挥舞“再战46州”标语的支持群众表示:“我们将在未来6个月以民众力量,战胜金钱力量。”

  然而,金里奇必须先挺过接下来几个星期。

  共和党顾问麦考威克(Matt Mackowiak)表示:“金里奇竞选团队未来数周面临百死一生的处境,现在无论募款、扭转势态、重创罗姆尼势头或对他产生实质压力,机会皆微乎其微。”

  罗姆尼继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拿下胜利后,于阳光州(佛州)再下一城,囊括佛州所有50张选举人票。

  参选人共计需拿下1144张选举人票才能赢得共和党提名。罗姆尼目前已有87张选举人票,金里奇26张。

  佛州初选为2012年选举季以来最大规模初选,且竞逐与奥巴马一较高下的参选人,屡透过电视广告互动干戈。

  出口民调显示,大多数选民视经济为本次大选的主要议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