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提醒市民正月十五尽量少放炮 减少火灾几率

2012年02月03日02: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烟花办获悉,除夕至初十本市燃放秩序良好。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73起,受伤228人(其中1人死亡)。近期风干物燥,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降低引发火情的风险。

  市政府烟花办表示,今年春节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七个春节,全市6.4万余处禁放点、142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20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的目标取得阶段性成功。

  针对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燃放高峰,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广大市民,请到本市合法的零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禁止个人燃放礼花弹、二踢脚、内筒型组合烟花等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要特别注意燃放时间,不要影响他人休息,五环路内初二至十五,早7点至晚24点可以燃放,其他时间禁止燃放,正月十六开始,五环路内将恢复禁放;燃放时要选择开阔、安全的场所,禁止在文物保护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设有外墙保温材料的建筑物、平房密集区等十六类禁放地点燃放;燃放时要认真阅读燃放须知,按安全要求进行燃放,禁止酒后燃放,未满十四周岁儿童要在成年人监护下方可燃放。

  同时,警方将在正月十五以后进一步部署巡逻控制力量,保持春节期间的执法力度,加大对非法燃放的查处,确保五环路内全面禁放的落实。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