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辟谣称五环内烟花20日开售 除夕起限时燃放

2012年01月18日03:56
来源:新京报

  烟花办辟谣:五环内20日开售

  五环内烟花摊点约减10%;五环外临时摊点今天开售

  本报讯 (记者 郭超)昨天,北京市政府烟花办针对此前媒体的“五环内烟花周三开卖”辟谣,今年春节北京市五环内烟花开售的时间仍然是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七),2月6日销售截止。据了解,今年烟花销售摊点的审批设置仍在进行收尾工作,五环内烟花销售摊点比去年缩减约100处。

  五环外烟花今日开售

  据北京烟花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五环内烟花摊点大约为660处,较去年减少100处,约减少10%。

  此前,有媒体爆出,龙年烟花将于18日开售,昨天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予以辟谣,北京市五环路内烟花爆竹销售时间将从1月20日开始,至2月6日结束。北京烟花协会有关负责人解释称,每年春节前,五环外都会临时搭设烟花销售摊点,这些临时摊点从18日开始可以销售。

  摊点减少进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零售摊点的经营者对今年春节前烟花开售时间短表示担忧,减少了进货量。“给我们准备的时间也很紧张,估计开售以后就得玩命干了。”一摊点的经营者说,由于节前销售时间的缩短,部分郊区县的摊点被“黑烟花”提前抢占市场。

  据介绍,前晚8时许,一女子在朝阳区五环路外,被他人燃放的烟花爆竹炸伤,经诊断,该女子为头皮裂伤,在缝合20多针后已经出院。目前,警方正在查找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

  市政府烟花办特别强调,目前,全市五环路内仍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只有到了除夕,才可以开始燃放。

  燃放时间

  五环路以内,农历除夕零时至正月初一24时。

  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7时至24时。

  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探访

  烟花摊主提前开卖

  昨天下午,南五环外一处临时搭设的烟花销售摊点,销售人员热情地介绍了摊位上的烟花。“你买的多吗?如果不多就明天来吧,我们明天正式销售。”销售人员说,如果记者是大量购买,就可以当时拿货。

  临近17时,一男子购买了600余元的烟花。销售人员说“实在忍不住就开张吧,反正天黑了也没人来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