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开幕 讨论美战略中心转移等

2012年02月04日06: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张伟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3日电 (记者刘向 张伟) 第48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3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大约350名全球安全、外交决策者及经济界人士将在未来3天就欧洲-大西洋安全架构、美国战略重心转移、金融危机对防卫政策的影响等话题展开对话。

  本次会议的其他议题包括德国在欧洲和世界上的新作用、能源、资源与环境、欧盟和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中东局势及网络安全等。

  德国国防部长德迈齐埃当天在开幕讲话中说,对于美国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欧洲不应该有顾虑,应该保持平静和自信。欧洲必须为自身及周边地区安全承担责任,包括军事责任。欧洲和德国依然是美军在海外最大、最重要的驻地。

  今年的安全政策会议吸引1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40多位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参加,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将于4日就“美国、欧洲和崛起的亚洲”这一话题与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美国参议员麦凯恩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展开讨论。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诞生于1962年,会议最初研讨的重点仅限于跨大西洋关系和欧洲安全。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发展,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最近10年逐渐演变为具有广泛全球影响的、独立的安全政策论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