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海域浮冰最大厚度达13厘米 航标发生移位

2012年02月04日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秦皇岛2月4日消息(秦皇岛台记者田凤)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黄渤海冰清持续发展。记者刚刚了解到,因为海上冰层较厚,一些位于海中的航标出现移位,将对船舶航行造成威胁。天津海事局秦皇岛航标处今天早晨去海上进行了巡检。

  据了解,目前河北秦皇岛近岸海域的浮冰量已经在8成左右,根据现场目测,港口港池里面已经布满了浮冰,无论是数量还是厚度上都比前两天增加了不少。据气象部门预测在2月2日海冰范围已经延伸到了16海里左右,浮冰的最大厚度已经达到了13厘米,平均的厚度大概也在10厘米以上。

  由于受到海风的影响,不少浮冰开始叠加形成了大面积的冻块,这对于保障港口航道通行安全、各类航标安全都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与此同时辽州湾的不少浮冰漂流过来,加大了目前浮冰的范围,据天津市海事局秦皇岛航标处的工作人员介绍,2月1日和2日的时候他们在秦皇岛港东锚地分别发现从辽宁、葫芦岛港漂移过来的代号为HB-2和HB-3的两个航标,目前这两个航标已经被拉回了码头,没有成为航道的障碍物。今天早晨的时候海事航标部门也发现10万吨级航道上两个航标发生了移位现象,影响了进出港的船舶安全。目前这两个发生移位的航标也被及时拉回到原来的位置。

  接下来海事航标部门还将对秦皇岛港10万吨级航道的航标进行一次全面的巡检。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