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行政团队今交接 优先处理美牛肉、油水电涨价

2012年02月06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旧台当局行政团队6日办理交接,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正式走马上任,宣告行政团队重新启动再出发。行政机构也将处理美国牛肉、因应油水电涨价列为优先政治任务,不排除由陈冲亲自主持跨部门小组研商对策,希望妥善处理这些难题;对于传出当局有意在5月20日前解决包括美国牛肉等多项政治未爆弹,行政机构高层也说,“未缺省时间表”。

  据报道,上周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率行政团队总辞后,马英九办公室宣布由陈冲、江宜桦组行政团队,新旧行政团队6日办理交接,由台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主持交接仪式;吴敦义卸下行政机构负责人职务后,不排除前往博鳌论坛,同时也有其它地区演讲邀约,仍待马英九最后考虑。

  新旧行政团队完成交接后,陈冲将与新行政团队合影,随即主持新行政团队的首次行政机构会议,表定议程仅“工程会”提报“2011年度公共建设推动办理情形”。但据悉,陈冲也将就新行政团队施政方向提出初步想法,届时也可能触及美国牛肉案处理立场。

  马英九预定6日下午将率新旧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陈冲举行记者会,正式对外说明新行政团队施政理念。

  对于新行政团队面临政治任务,行政机构已列出美国牛肉案、油电水涨价等几项难题,未来还有税制合理化面临税制调整等诸多关卡;行政机构人士解释,第一步先透过跨部门协商取得解决方案,其次才是透过党政平台取得立法机构默契与共识。

  行政机构人士也说,包括美牛案、油水电涨价都属棘手难题,不论哪一个时间点解决都有不同的政治效应,当局不会设定单一时间点,不过,大方向仍是妥善处理、减少民众反弹。

  此外,新行政团队成员包括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共16位新成员,行政机构预定11日举行新行政团队座谈,这场座谈也被视为陈冲团队的新生训练,马英九届时也将发表谈话,提示台当局施政方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