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1名在叙利亚遭绑架伊朗朝圣者获释

2012年02月07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曼帕拉斯特7日表示,此前在叙利亚被劫持的11名伊朗朝圣者已被释放。

  曼帕拉斯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友国的协助下,11名被劫持的朝圣者已被释放。”

  伊朗官方媒体曾报道称,一辆载有49名伊朗人的巴士于1月26日从土耳其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途中被人劫停,持枪人员绑架了车上11名青年男子,将其余的妇女、老人和孩子放行。

  报道称,自去年12月起,共有22名伊朗什叶派朝圣者在叙利亚境内被绑架,此次被释放的11人也包括其中。此外,另有7名据称是工程师的伊朗人去年12月时在叙利亚霍姆斯市遭到绑架。

  叙利亚反对派“自由叙利亚军”上月曾声称,在霍姆斯市劫持有5名伊朗军官。但是并不清楚这5人的具体身份。

  曼帕拉斯特此次并未透露其他仍被劫持人员的情况。

  据悉,伊朗每年有数十万人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部地区的一处什叶派圣地进行朝圣。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