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肯德基否认“送餐可定制帅哥”

2012年02月07日1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以肯德基为首的外送行业,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最近,全国不少微博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垒成一叠的“肯德基外送小票”。外送小票上,“有求必应”的个性送餐服务,让肯德基着实火了一把。

  童话里,拥有阿拉丁神灯就有求必应。现实中,阿拉丁的神话,最近在肯德基外卖服务中上演了。最近,名为“我是考攻”的一位公司女白领的一条微博,引来了数万次的转帖。这位女士在帖子中说:自己在点单时,一时兴起,提出了一项“特别要求”:给自己送餐的外卖小哥,必须要是帅哥。

  令这位女白领没想到的是,自己一时兴起的要求,竟然成了真:等到送餐时间,果然來了一位“眼睛大大圆圆、皮肤白白净净、又高又瘦的外卖小哥”。 女白领又惊又喜,她说:当时自己整个人都快笑瘫了。更有意思的是,这位肯德基外送小哥的态度。肯德基外送小哥也表现得非常害羞:不好意思地用手捂脸,指着小票上的要求说:“您还满意吧?”另外,还有最神奇的:10分钟后,这位女白领还接到了来自肯德基的确认电话,询问:“(餐品)的数量质量都没问题是吗?给您送餐的外送员,还满意吗?”

  向荣:我这次要一个眼睛小小的,皮肤黑黑的(送餐员)。

  主持人:其中可能有演绎的成份,这件事情的真实度有多少?

  向容:我不知道。

  主持人:如果您自己定餐,会对外卖员有什么要求吗?

  向荣:真没想过。很多定餐的人只想吃的,已经饥肠辘辘的,对于谁送餐,(没过多想法)。

  主持人:这事有点类比到海底捞。

  有关肯德基“送餐可以定制帅哥”的消息一出,多数网友都认为:“太逗趣了”、“很好玩”。

  @米兔蜜 :“看来人类已经无法阻止KFC送餐帅哥和中国无数寂寞的腐女们了。”

  @阿莉:“无论是真是假,调戏一下kfc送餐帅哥,也是一种乐趣嘛。”

  @海法:“肯德基开设帅哥送餐服务,有大眼睛帅哥长睫毛帅哥小平头帅哥单眼皮帅哥4种可供选择,以上事实证明,矮胖挫是悲摧的,纵然是一名肯德基送餐员,没有好的外表,如今也混不下去了。”

  @吴晓婷:“肯德基送餐,如今都可以定制帅哥了。麦当劳什么时候才能与时俱进呢?”

  向荣:送餐员起码要有基本卫生的规范。送餐员是餐饮消费的一部分,代表相应产品的品质。

  主持人:长相可以忽略不计,但卫生需要注意。

  向荣:在酒店行业有这样的规范,员工每天必须换工服,有专业的洗涤公司负责洗。

  主持人:是不是没人检查外卖员的服装和卫生?

  向荣:一些大品牌的企业一定有规范。跨国企业都有规范,什么时候做什么。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民族企业要注意这些方面的规范。

  主持人:大企业有操作标准,但是不是科学的、合理的?

  向荣:操作规范是从谁的角度出发的。肯德基这个案例虽然是网上的搞笑故事,跟海底捞并列起来,用户感受非常优秀。但有一些企业,即便是国际型的大企业,可能不是从用户感受出发的,管理者要特别注意。

  主持人:如果企业对外送的员工的情感不够负责任,怎么能要求他们给顾客提供好的产品附加值?

  向荣:在管理学里有一个说法,员工至上,客户第二。如果员工已经被压榨得连洗衣服的钱都没有了,住房条件已经差到这种程度了,怎么能给客户带来良好的感受?

  网友们跟风萌生了各种跃跃欲试的念头,纷纷通过网络,展示自己手上含有各种稀奇古怪要求的肯德基送餐小票,比如:“速度快点,快饿死了”、“发票要中奖”、“送餐时顺路带一盒鸭脖子”等等。

  网络上关于“肯德基送餐配送帅哥”的消息被炒得火热的同时,肯德基官方微博,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肯德基官方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说:“ 肯德基外卖服务人员很辛苦的,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拜托大家和我们一样善待他们。补充一句,肯德基目前只接受正常送餐要求,其他要求恕不提供。相信亲们能理解。”

  特别值得玩味的是,肯德基官方微博称,网友上传的几张图是PS的。但是以我的观察,网友犯不着把特别普通的一张脸P成帅哥放在网上。好多人认为这是他们的营销手段。

  加分的事要否认一下,也许如果承认,就会有更多的人提出要求,自己又做不到,营销就失败了。

  向荣:这能反映出肯德基和海底捞的企业文化不同。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当被曝有这样的个性化服务,并且客户提出个性化要求的时候,肯德基表示“不好意思,这种事情以后不能再做了。”而海底捞就大肆宣扬“对,我们就是干这个的,如果你希望再增加服务,我能做的都尽量会做到。”这里有很有意思的区别,真拿客户当亲人吗?如果真拿客户当亲人,至于怕成这样吗?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