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拉丹”获释惹争议 获准送孩子上学引恐慌

2012年02月08日05: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晓诗
原名奥马尔·马哈茂德,约旦人。1993年,他持伪造的阿联酋护照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获准。
               原名奥马尔·马哈茂德,约旦人。1993年,他持伪造的阿联酋护照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获准。

  约旦法庭1998年判处他为安曼爆炸案的策划人并处以终身监禁,还指控卡塔达为车臣恐怖组织募集资金。他曾被一位西班牙法官形容为本·拉丹“在欧洲的精神大使”,反恐专家也普遍认为他是“基地”在欧洲的最高头目。 (晓诗)

  获准护送孩子上学引发民众恐慌

  本报讯 世界最危险恐怖分子之一、本·拉丹“驻欧洲大使” 阿布·卡塔达(如图)将于未来几天获保释,尽管保释后的他每天只有2小时户外活动,但令家长们颇感恐惧的是他被获准送其最小的孩子上学,这意味着恐怖分子将经常出现在孩子的上学路上。

  英国警方称,卡塔达的保释条件非常严格,警方每天都要对其进行22小时监控,他活动的范围也受到限制,而且他外出时需携带电子跟踪器。与家庭成员之外的其他人会面之前,需要通过安全官员的同意。听闻卡塔达获释这一消息后,他所居住的地区位于伦敦北部温布利的居民们表示愤怒和恐慌。

  反对者认为,法官没有考虑到卡塔达将参与策划恐怖袭击或者其他恐怖性质活动的可能性。然而,警方宣布,为阻止这种情况发生,警方禁止他使用手机,或者上网,以切断其在网上布道的可能性。(晓诗)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