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QQ视频变身法庭现场 江苏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12年02月09日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2月8日电(记者 唐娟 通讯员 董正远 前进)8日,记者从江苏大丰法院了解到,该院三天前通过QQ网络视频进行执行调解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目前,已成功审结,被执行人亲笔签名认可的执行和解协议文本已通过特快专递已送达大丰法院。

  2月5日上午,身着制服的法官,打开QQ视频,在视频窗口中向被执行人出示了法官工作证、执行公务证,并通过文件传输“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随后,一场通过网络联接起来的法庭执行调解现场开始了。

  2010年1月,赵伟向王新明借款8万元,约定一年后归还,借款到期后,王新明多次催收未果,遂起诉至法院,2011年8月,大丰法院判决赵伟偿还8万元欠款。

  判决生效后,赵伟下落不明,今年2月3日王新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从被执行人一位朋友处打听到赵伟在外地广东深圳做生意至今未归,同时得知了赵伟平日有上网的习惯,并询问得到赵伟的QQ号码。为提升办案效率,法官决定借助网络这一信息媒介来推动执行工作的开展。

  通过QQ视频,赵伟表示借的钱一定会还,但由于去年做生意亏本,看能不能缓交或是免交部分欠款。考虑到赵伟的实际情况,法官决定做双方当事人的执行和解工作。在执行法官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利用视频进行了1个小时15分钟的“面对面”交流,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赵伟一次性偿还王新明借款本金8万元,王新明对利息表示放弃,但执行费和诉讼费由其承担。法官将当事人所达成的和解协议利用电子文件形式向被执行人传送过去。

  据了解,目前,8万元执行款项也已进入法院执行款专项银行帐户,王新明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便将这笔钱领取到位。整个案件3天内全部执结。不仅省去邮寄挂号、电话通知等中间环节,还省去赶赴外地的执行成本。

  作者:唐娟 董正远 前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