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SEC或将起诉多家华尔街投行 涉嫌误导投资者

2012年02月09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计划警告几家大银行,打算就与金融危机相关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问题向它们提起诉讼。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公司会收到SEC的诉讼警告。

  此举标志着监管部门正加大行动力度,迫使华尔街投行为引发2007至08年次贷危机的债券发行交易负责。

  知情人士称,问题的焦点在于这些银行在捆绑、销售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是否在贷款池质量的问题上误导了投资者。

  知情人士称,因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问题受到民事调查的银行包括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Ally Financial Inc., 简称GMA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 DBK.XE)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

  上述银行的代表及SEC发言人对此事不予置评。 (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