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家乐福大润发牛肉肋条含瘦肉精 已下架回收

2012年02月13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美国瘦肉精牛肉,台当局还没放行,台北大卖场已经“沦陷”?台北市卫生局今天(13日)公布最新抽验结果,在大润发、家乐福检出2件不符合规定的瘦肉精牛肋条,分别检出瘦肉精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2.9ppb和1.8ppb,供货商同来自新北市的裕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卫生局已派员至卖场命令全面下架、回收违规产品,并予销毁。

  早在台北市卫生局抽验之前,有媒体曾在3日报道其自行送验台北市内湖大润发贩卖的“美国冷冻牛肋条”含瘦肉精,虽然事后证实为误植,出问题的产品应来自家乐福,但最新的抽验结果却显示,不管是家乐福或大润发,通通都有问题牛肉。

  台北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处处长陈立奇表示,在媒体爆料之后,卫生局即前往抽验,检验结果在上周五(10)出炉,抽样6件产品,其中2件不符规定,分别为内湖大润发贩卖的“美国冷藏安格斯牛肋条(G)”检出2.9ppb、内湖家乐福贩卖的“美国牛条(外观牛肋条)”检出1.8 ppb。

  经追查,这2件含瘦肉精的美国牛肋条,通通由新北市一家裕贺食品所供应,卫生局在检验结果出炉后,除立即派员至卖场命令下架、回收违规产品外,也同步移请新北市卫生局销毁回收的产品并依法处办。

  陈立奇说,产品检出瘦肉精,已经违反食品卫生管理相关规定,除将产品予以没入销毁外,另依法可处进口商6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6百万元以下罚锾。

  作者:新台币 下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